秦腔名家李小锋母亲节唱戏歌《母亲》 献天下所有母亲

2020-05-11 10:12:00 | 来源:西安新闻网

母亲节里,我们拿什么献给母亲?10日,跨界秦腔艺术家李小锋为天下母亲献上的一首歌自己花费一年多时间学习并录制的戏歌《母亲》。这一次,李小锋挑战了以京剧唱腔为主的戏歌,为广大戏迷观众带来别样的母亲节问候。

这首戏歌《母亲》是由陕西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作曲家杨福安先生改编创作的“韵声歌曲”作品,带有浓郁的京剧味道。李小锋怀着对母亲的思念和感恩之情,虚心向杨福安老师请教,从2018年10月26日开始学唱京歌《母亲》。在杨福安老师一字一句的教导下,李小锋经过了一年半的细心学习,先后进行了三次录音,在不断的打磨和修改后,戏歌《母亲》终于完成了mv的录制,并在在2020年5月“母亲节”到来之际正式献给所有伟大的母亲们,祈福天下所有的母亲们都能幸福安康,美满和顺。在这首作品中,李小锋一改往日的秦腔戏歌唱法,首次挑战京剧戏歌,唱腔圆润饱满,流畅自然,歌声绕梁,曲调之间诉说着对母亲海一般的深情,对母亲深深的依恋,对温馨母爱的无限歌颂,许多观众表示听过之后心都快融化了。

梅花奖得主、秦腔名家李小锋表示,自己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的入室弟子。这些年在京剧声腔艺术方面,一直在琢磨、研究,未来自己还想挑战更多的戏曲融合音乐的形式,将中华戏曲与民歌风格的音乐传唱开来。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