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要来了 孩子们的“文艺礼物”正在“打包”……

2020-05-29 14:37:01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因疫情关闭多月的我市诸多剧院、美术馆、博物馆等艺术文化场所也恰在近日陆续重启。记者昨日多方采访获悉,不少艺术场馆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从儿童剧到少儿美展,为前段时间因疫情防控“憋闷”在家的孩子们,重新渲染出彩色的艺术天空。

29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孩子的快乐时光——2020陕西省少儿美术作品展》将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正式开展。记者昨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看到,展览已全部布展完毕,从7000多件作品汇总甄选而出的503件儿童画参展作品,涵盖素描、水彩、水粉、国画、版画等多画种,虽然画作大多笔触稚嫩,却展现着孩子们笔下的童真世界,也将带着梦想和阳光,温暖所有观众的心。据悉,该展览此前在全省范围进行了2个月的征稿与评选,参展“小画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展期将持续至6月下旬。

随着“六一”回归城市艺术舞台的,还有西安孩子们的“老朋友”——西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西安儿艺)。记者昨日从西安儿艺了解到,5月31日,西安儿艺将在严格遵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邀请部分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及子女观看儿童剧《我们是秦俑》,以表达对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

邀更多古城孩子同享戏剧欢乐,西安儿艺还将参加并协办由中国儿艺和央视少儿频道共同主办的欢庆“六一”线上嘉年华戏剧展演。5月31日19:30,这场线上展演将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央视频、央视少儿、抖音、腾讯、优酷等平台播出。展演通过戏剧奇妙夜、明星送祝福、爱心云传递、线上汇歌声等4部分内容,让孩子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走遍”包括西安在内的7座城市,观看这些城市的特色儿童剧演出,充分享受舞台带来的妙趣横生。其中,西安儿艺将带来“让文物活起来”的儿童剧《我们是秦俑》。

“六一”不仅是孩子们的节日,更是所有拥有童心的人们的节日。给小朋友和“大孩子”都送上文艺礼物,陕西大剧院将在本周六开启“周末游院会·大儿童游乐场”主题活动。此外,曲江池遗址公园,也将在本周开启围绕儿童节主题的“乐活·轮滑趣味赛活动”“快活·攀岩表演赛活动”“悠活·航模表演活动”“趣活·少儿科学探索季活动”,用一系列巧妙融入艺术、竞技、科学、工程知识的家庭亲子活动,让快乐徜徉,青春飞扬。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仍属于疫情防控期,根据相关要求,文中提及的室内场馆均采取预约、限流的方式有序开展活动,部分室内场馆,也缩短了开放时间。想要在“六一”儿童节参加相关活动的家长孩子们,需要提前通过各相关机构微信公众号查询参加细则,并进行活动预约。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