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西安力量”,《西安千古情》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2020-06-05 17:05:53 | 来源:新浪新闻

一座西安城,半部华夏史。6月22日,由世园集团与宋城演艺联合打造的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将在浐灞生态区盛大首秀,寻找民族的记忆,讲述西安的千年历史。

每一台“千古情”都在寻找一个城市的文化灵魂。丰厚的历史文化,为西安积累出其他城市无法企及的文化资源;浐灞生态区地处“八水绕长安”的浐河、灞河流域,千古传颂的关中八景之一“灞柳风雪”年年吸引着四方游客,优美的河景风光、绿色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故事积淀,成为《西安千古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

《西安千古情》充分挖掘西安历史、浐灞文化,以“历史”为本,以“情”字为魂,书写中华民族的恢弘史诗,将半坡的民族文化凝练出不同的主题。整场演出分为《半坡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伟大复兴》等场,凝聚了中华民族深层精神追求,积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慰藉着观众的心灵,牵引着观众的朴素情感。

西安千古情从历史中挖掘代表着中华民族正能量的文化元素,树立文化自信,讲述中国故事,寻找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真谛。剧情中传递出的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是彰显西安名城魅力、增强西安文化自信、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国际窗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风景也是生产力。浐灞生态区充分发挥大西安东部国际文化交流轴的区位优势,以华夏文旅、千古情为引擎,把抓好文旅重点项目作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消费需求的关键之举,助力西安打造世界演艺之都。

这场家门口的世界级演艺已经进入了首演倒计时,它的开演必将助力西安打造文化新地标,在古城开创属于自己独特的“顶级流量”,为提升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贡献“西安力量”。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