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剧院及西安音乐厅下半年演出季开幕《弄臣》《花木兰》等经典之作将上演

2020-05-29 09:49:17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大剧院及西安音乐厅终于重新开门了。前晚,陕西大剧院及西安音乐厅首次采用线上发布会的形式,直播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的重磅演出。此次“别来无恙艺术返场季·2020线上发布会”涵盖了“声声不息|音乐篇”“舞力唤醒|舞蹈篇”“如梦之镜|戏剧篇”三大板块,《弄臣》《十面埋伏》《花木兰》《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一批蜚声海内外的经典舞台演出,都将在接下来的半年内与久违了的西安观众见面。

作为剧院重新开放后的首场演出,西安交响乐团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呈现三场“XSO首席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今年12月,西安交响乐团将再次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合作,呈现音乐会版《弄臣》。此外,音乐厅还将邀请音乐人龚琳娜,以及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来一场非同寻常的音乐之旅。

2020年秋季与观众见面的第三届西安国际舞蹈节,将邀请国内优秀的青年艺术家韩真、周莉亚编舞作品《花木兰》《沙湾往事》《永不消逝的电波》,此外,还将带来中国歌剧舞剧院《李白》、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喜欢舞蹈的观众值得期待。

第九届西安戏剧节上半年的演出因疫情而延期或取消,如今剧院恢复,以“如梦之镜”为主题的下半年戏剧节也终于回归人们视线。从民国知识分子喜剧《四张机》,到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著作改编的悬疑话剧《无人生还》;从陈佩斯、杨立新两位表演艺术家带来的舞台喜剧大作《戏台》,再到陕西人艺的话剧《白鹿原》。同时,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也将继续为这座城市培养戏剧土壤。

目前受疫情影响,陕西大剧院及西安音乐厅的所有演出,均须按照规定间隔就座,且上座率不得超过30%。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