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组织召开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 履行社会责任研讨会

2022-05-25 09:23:44 | 来源: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宣发〔2021〕4 号)文件精神,根据陕西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5月17日下午,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组织召开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研讨会,会议邀请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我省骨干文化企业、上市及拟上市文化企业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意见》精神,并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宣懿就曲文投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她表示,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在自身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不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各环节。从完善经营机制、主动服务大局,创作文化产品、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将“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写入战略规划,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与会骨干文化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企业要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在“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守立场、维护文化安全”“进一步坚持导向、践行双效统一”“进一步规范经营,切实诚信守法”“进一步心系民生,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落实工作,不断聚焦出精品、出人才,坚持文化追求,发扬工匠精神,提供更多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文化企业是创作、生产、传播、展示文化产品和提供文化服务的市场主体,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角度坚持正确导向,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二是国有大型骨干文化企业、上市及拟上市文化企业要先行一步,进一步学习《意见》精神,率先履行社会责任;三是要多措并举,强化履行社会责任的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我省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考核评价、评级体系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