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简介

2019-12-13 16:05:52 | 来源: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是经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批准,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5家省属文化企业,及我省9家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文化产业领域的省级协会。

2018年12月29日,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审议了协会相关制度,大会表决通过了《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选协会会长单位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6家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长安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文化产业协会、首都文化产业协会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目前协会会员250家,均为陕西省优秀的文化企业,如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广告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涵盖全省17涉及演艺娱乐、电子商务、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影视传媒、工艺美术、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等20多个文化领域,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和引领示范作用。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以发展陕西省文化产业、提升陕西文化软实力为己任,以当好政府“智库”、搭建产业“平台”、提供会员“服务”为宗旨,以建设成为文化领域的全国知名社会组织为要求,着力建设跨越政、商、学界的交流平台,通过推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文化与旅游、文化与互联网、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形成陕西文化产业相互联系、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作用和服务职能,引导和推动会员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陕西省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服务。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