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数字化”研讨会暨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成功举行

2023-03-07 17:03:44 | 来源:

3月2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陕西文化大数据分会、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产业数字化”研讨会在国家文化大数据西北区域中心丝路文创基地成功举行。省文化产业协会相关领导,科研机构及文化产业领域专家、教授,省内数字文化企业代表及协会分支机构等4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共同探讨文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文化大数据产业分会理事长韩普在致辞时说,陕西广电网络作为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肩负着国家文化大数据西北区域中心数据平台的建设任务,同时也是我省文化大数据体系“一库、一网、一平台”的重点建设单位。文化大数据分会自2020年成立至今,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以推进我省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为己任,在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中积极做好资源整合、沟通交流、项目咨询、促进合作等工作,努力成为汇聚推动我省乃至西北区域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核心力量。

此次研讨会围绕《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陕西文化数字化现状以及思考路径》《新文旅元宇宙》《元宇宙和数字人技术在文化数字化发展中的应用》《文物数字化思考》五个主题展开,陕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东,陕西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杨曙,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巍,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晨,西安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工程部总监王位宁在会上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中航在研讨会总结时强调,陕西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优势独特、潜力巨大,但文化资源的丰富并不等于文化产业的繁荣,推进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转化,要求我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把陕西厚重的传统文化资源开发好、配置好、利用好,推动商业模式和消费模式创新,培育文化产业创新型发展的新动能。

研讨会结束后,召开了2023年度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各分支机构对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做了总结汇报,会议就协会、分会的工作重点及相关事项进行研究,明确了方向、确定了路线图。

省文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鲁吉安对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总结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分支机构的制度建设、组织领导及分会作用发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意见,他强调,各分支机构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站在全省产业发展的宏观角度做工作;要谋深谋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规划;要真抓实干,务实工、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考核监督,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