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亮相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暨2023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2023-08-23 11:12:03 | 来源:


8月17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暨2023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首次参展亮相。

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部其他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产业展会,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



    本次文博会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展馆精选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的优秀产品及项目,分为“形象展示”“业务拓展”“文创精品”三大板块,形象展示板块主要展示协会形象、协会产业分会、地市协会;业务扩展板块主要展示文化数字化成果、红色文化、中医文化、长安古乐、陕西饮食文化等;文创精品板块主要展示陕西玉石、陕西陶瓷、陕西刺绣、青铜器等文创产品。

本次省文产协会展位还精心设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丰富的互动内容,西安交响乐团采用艺术大屏配合演奏画面,吸引观众流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汪氏皮影”代表性传承人汪海燕,现场展示皮影技艺,带领大家领略中华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孙思邈针灸医院院长,中国针灸学会理事,铜川市劳动模范郭林,现场为观众进行针灸、贴敷治疗,普及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与西安美术学院共同策划西安美术学院艺术画廊展区,展现协会优质高校资源,助推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展区内独立打造的品茗空间、精品书咖、名酒酒柜,让观众体验“左手咖啡右手茶”的独特魅力,体验传承千年陕酒文化。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中航表示,陕西是文化大省、文化产业大省,也是文化资源和文化创意产业先行示范的标杆省份。此次文博会让陕西文化的精彩与活力得以集中绽放,同时也让我们在与其他省市的交流合作中,学习到别人的先进经验,这对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创新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在这样的交流学习中,陕西文化产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