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 表达艺术之韵,传达设计之美

2020-05-15 14:59:25 | 来源:

陕西大剧院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国际化、专业化、综合性大剧院,以自制优质剧目为引领,打造多个国际性艺术演出品牌,对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意义重大。西安音乐厅是一座现代化、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音乐厅,为西安接待国际大型交响乐团演出、举办大型国际音乐赛事等提供了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艺术活动空间,是古城西安的一大精品文化设施和文化地标。西安交响乐团作为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的驻院厅乐团,拥有专业的古典音乐季、户外公演、新年音乐会、云上系列音乐会等成熟演出品牌,并具备歌剧制作能力,代表着西安向世界展示国际化大都市、“音乐之城”的音乐文化实力。

如果说“艺术是一种表达,那么设计则是一种传达”,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作为艺术的殿堂,通过艺术化的设计阐述品牌、阐释活动,让人在欣赏剧目、聆听音乐的同时,获得极致美的感受。一起来开启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的品牌活动海报设计线上展览吧~

西安国际音乐节

西安国际音乐节自2002年创办以来,坚持每年一届,将国内外顶尖的艺术家、团体带到西安,让市民有机会接触高品质的舞台表演艺术,从而推动城市文化建设,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艺术节品牌。西安国际音乐节的Logo由耳朵长成翅膀形状的精灵组成,象征着音乐带我们飞到任何角落。

             2003、2006、2014、2015年主视觉

             2018年西安国际音乐节主视觉

             2019年西安国际音乐节海报

西安戏剧节

西安戏剧节旨在大力推广戏剧文化,培养青年戏剧人才,通过引进国内外高质量的戏剧演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氛围。西安戏剧节的Logo由正反两面面具组成,代表了戏剧中的喜和悲,也象征着生活的喜怒哀乐。由于戏剧来源于生活,因此西安戏剧节曾提出口号“生活拿走的,戏剧还给你”,希望观众可以在舞台上找到生活的影子。

             第一、五、六、八届戏剧节主视觉

                  

             第七届西安戏剧节系列海报

              第九届西安戏剧节系列海报

 西安国际舞蹈节

 西安国际舞蹈节自2018年创办,以高水准、推新作、重公益的宗旨,汇集多元化的演出及活动,将国内外顶尖舞者、舞团带到西安,为西安的舞蹈爱好者呈现与世界同步的演出。目前,西安国际舞蹈节已成功举办两届,均以“之外”作为Slogan,这一开放式的词语可意指柴米油盐之外、朝九晚五之外、钢筋水泥之外……你还有舞蹈。


陕西大剧院自制歌剧

陕西大剧院自2017年开业以来,坚持每年推出一部自制歌剧,与欧洲一线团队联合打造,充分保证了超高水准的舞台呈现。在自制歌剧的主视觉设计方面,陕西大剧院同样坚持与国内出色的设计团队进行合作,呈现不同风格的视觉效果。

《图兰朵》

文化的融合是图兰朵魅力的核心。设计创意提炼西方艺术形式与东方宫廷的文化元素,传递出跨越空间的强大魅力。龙与面具结合传达出神秘的东方色彩,是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融合。中文字体的细节处理,来源于古建皇宫的飞檐造型,展现古典之美。图兰朵所具有的艺术形式是富有冲击力和情感张力的,海报集文学、艺术及戏剧的元素,诠释了关于爱情、希望、勇气与正义的魅力主题。

《卡门》

图形是歌剧卡门现代的表达,通过心脏、动脉、血管等元素符号刻画出了激烈残酷而又美艳华丽的爱情主题,是大胆而富有才情的表述。大与小,对比强烈的图形关系寓意现代风格的舞美,是对卡门的全新诠释。现代艺术设计字体,具有西班牙装饰风格,表现力强,热情而浪漫,释放艺术的魅力,唤醒内心深处的自由灵魂。

《弄臣》

海报创意体现了弄臣对人性复杂的解读,表达了死亡、爱情、人性的冲突,诠释了《弄臣》独有的魅力与主题。冰冷的骷髅与小丑的形象结合,奠定了悲剧的基调,黑白线条勾勒的蝴蝶,既有着中国古典的意象,也杂糅着悲伤凄美的情感,刻画出关于命运、诅咒、父爱的主旋律。将小丑、骷髅、蝴蝶这三个重要元素有机结合,体现出更加强烈的“弄臣”形象符号,增强戏剧的冲突与神秘的艺术气质。


2018国际博物馆日奇迹之夜音乐会

奇迹之夜音乐会的画面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插画的手法对兵马俑人物进行重新描绘,表现出兵马俑人物在听到音乐陶醉的表情以此表现本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演出位于秦始皇陵博物院。第二部分的视觉风格更偏几何化,对兵马俑人物的面部进行刻画,同时利用正负形的关系将人物侧边阴影部分表现为小提琴局部,以此突出音乐会的亮点。

西安交响乐团音乐季

西安交响乐团自2012年创建以来,坚持实行音乐季制,凭着对音乐与生俱来的热情与专注,以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状态受到所有合作艺术家们的高度赞誉。在音乐季的主视觉设计方面,我们坚持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为更多人创造走近音乐的机会。

             2019年系列海报

                2020年主视觉

             2020年主视觉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