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O走进秦岭深处 用音乐风光大片尽揽秦岭之美

2020-07-20 16:50:18 | 来源:

华山之巅的《我的祖国》还如临耳畔,尽显音乐与自然的融洽之美。这一次,我们又带着带着音乐风光大片,开启一场全新的音乐冒险之旅。

中华民族的祖脉——秦岭 犹如万流之源,绵延不竭。不仅古老悠久的华夏文明诞生于此这里也承载着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记忆。

XSO西安交响乐团,将带着音乐深入秦岭腹地开启一连六场的「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

从7月19日直至9月初,深度感受自然与音乐结合的魅力我们希望呈现的不只是一场音乐会,而是一个沉浸式的风光音乐会。

XSO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这一次的云上秦岭音乐会将带领大家将秦岭之美尽收。音乐会的第一站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堪称“秦岭东部的绿色明珠”这里的峰林地貌在北方十分罕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牛背梁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称号。第二站汉中佛坪大熊猫保护基地,这里蕴藏着第四纪古冰川遗迹,聚集“秦岭四宝” 可以说是“国宝荟聚”,足以见得其自然环境之优美。同时还有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相传太乙真人还在此修炼过,因此又名太乙山。这里以残峰断崖、崩塌石海和堰塞湖等,山崩地貌闻名于世界。看遍了崇山,让我们再一览秀水。第四站安康瀛湖风景区这里被称为“陕西千岛湖”同时也是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地之一。看够了纯天然,再一览人文与天然的完美结合。汉中勉县漆树坝茶山就是其中代表。在一望无边,清香四溢的茶山中演奏定是别有一番“滋味”。而本系列的收官之战则是选择了,秦岭山脉最高峰——宝鸡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极其丰富和庞大的花岗岩资源,是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与首场演出相呼应,这里占据了“西部绿色明珠”的称号。

一动一静,一山一水,一乐一景,XSO中华祖脉秦岭之声系列音乐会。可以说是,将一切可能都纳入了考虑范围内,让每一次和大自然对话都充满了新鲜感,都是一次意想不到的奇幻之旅。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