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之声 世界传唱”《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震撼首演

2021-07-25 15:45:09 | 来源:陕旅集团

7月23日,《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首演仪式在陕西大剧院盛大启幕。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协办,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朗德演艺有限公司承办。

《丝路之声》音乐剧讲述了一个在西方长大的中国少年Joey(唐乔伊),在机缘巧合下穿越回2000年前的汉代长安,在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重磨难之后,最终完成了自我身份的认知和对文化认同的故事。该剧由陕旅集团携手美国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共同打造,汇聚了中外音乐剧创作的顶级大师和制作团队,融合了音乐、舞蹈、木偶、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

首演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演员以庄严肃穆的汉礼迎接嘉宾及观众入场,将与会人员迅速带入恢宏的汉文化氛围之中。来自西北大学国际汉唐学院的表演者们以一曲热情洋溢的非洲民族舞蹈拉开了此次《丝路之声》音乐剧首演仪式的序幕。随后,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小军分别代表西北大学、陕旅集团上台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携手传播丝路文化、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大的平台与机遇。

活动中,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对《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首演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总裁鲍勃·倪德伦先生也从大洋彼岸为《丝路之声》全球首演仪式送来了“云端”祝福,《丝路之声》音乐剧制作人董方思回顾了《丝路之声》音乐剧的创作历程,并向所有支持这部剧的领导以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雎励军,陕西省外办主任姚红娟,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陕西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贺向东,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执行制作人董方思共同启动了《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首演仪式,并观看了现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一带一路”文化发展与文旅演艺的新机遇暨《丝路之声》音乐剧首演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姜浩扬等多位来自旅游、文化、演艺等相关行业的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文化旅游企业及文旅演艺如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号召,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在研讨会上表示,《丝路之声》音乐剧未来将在文艺性、互动性、科技性上继续提升,并会通过影像视频的形式向更多观众呈现。

一条丝绸之路搭起了东西方的桥梁,为东西方文化交融、贸易互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世界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今,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陕旅集团与美国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联手打造的《丝路之声》不仅是陕旅集团以音乐剧进军国际市场的强有力信号,也是中国旅游演艺对传统文化、传统故事创新表达的一次积极探索。

《丝路之声》将进一步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丝路文明,发扬丝路精神,倾力打造丝路文化传承和发展标杆,为“一带一路”倡议增加新时代的文化精彩。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