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选题目录(2021-2022年)》印发

2021-11-03 11:15:47 |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用优秀文艺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办艺发〔2021〕175号)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实施《陕西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2021-2022年)》,从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的重点题材,通过创作引导,省市合力,共同抓好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作。

经对各市、各单位前期申报题材的遴选,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将戏曲《郝家桥》等12个选题纳入《陕西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选题目录(2021-2022年)》(以下简称《目录》)。

《目录》中的选题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创作,入选选题原则上应在2022年10月前完成创排工作并搬上舞台。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专家在前期创作、排演、首演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并加大对最终入选作品的宣传力度,将其纳入省级政府购买公共演出服务之中,优先推荐参加省内外重要艺术活动。

《目录》将采取动态调整方式管理,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实际情况将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调整出《目录》,并及时进行增补。

陕西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

选题目录(2021-2022年)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