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0-04-22 11:11:22 |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2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在西安召开陕西“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十位承担主题创作任务的作家,并对陕西“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等9部委表彰了“最美奋斗者”,这是一项国家荣誉,全国共奖励个人278名,集体22个,其中陕西有8名个人,2个集体获得该荣誉。为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用报告文学方式记录“最美奋斗者”的拼搏奋斗过程,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宣部等部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并下发《关于开展“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创作工作的通知》。经研究决定,我省将由10位作家承担主题创作任务,为入选“最美奋斗者”的个人和集体进行报告文学创作,其中贠恩凤报告文学作品由王新民担纲,汪勇文学作品由弋舟担纲,柯小海文学作品由邢小俊担纲,徐立平文学作品由赵韦担纲,赵梦桃文学作品由和谷担纲,窦铁成文学作品由高鸿担纲,路遥文学作品由张艳茜担纲,薛莹文学作品由周瑄璞担纲;国测一大队先进群体文学作品由钟法权担纲;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先进群体文学作品由冷梦担纲。

 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介绍,为圆满完成这次创作,除了承担创作的作家外,还有指导员、志愿者配合协作,贾平凹表示:“这些‘最美奋斗者’代表着这一时期的中国形象,陕西形象,他们代表了当代中国历史;而承担创作任务的作家,代表了陕西报告文学创作的最高水平。我提醒各位作家重视此次创作,写作态度一定要端正,要投入极大的感情,认真创作,决不能应景式创作,艺术上要精益求精。”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