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 秦汉新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成立

2020-04-18 14:54:59 | 来源:陕西传媒网

4月17日,秦汉新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众创空间举行。秦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杜增印,新城党委宣传部、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成立秦汉新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旨在更好地挖掘、展示、保护秦汉历史文化资源。秦汉新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将积极引入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和设计机构,聚焦秦汉文化,进行文创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交流,吸引更多优秀设计资源走进来,让优秀秦汉文创产品、项目走出去,带动新城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及文化项目发展。 

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秦汉新城历史文化遗迹规模宏大、品格高贵、影响深刻。如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是秦汉人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此次成立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是深挖秦汉历史文化价值、打造秦汉元素文创产品、推动秦汉文化走进百姓生活的重要举措。新城党委宣传部将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为广大优秀设计师和设计机构提供帮助支持,共同推动秦汉文创事业、数字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持续释放秦汉新城历史文化活力。

随后,秦汉新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负责人、秦汉新丝路公司相关负责人阐述了设计中心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黄向东发言。


陕西李唐牧马文创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宇发言。


西安黄鸟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向辉发言。


陕西奇点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卫华梅等设计公司代表发言。

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秦汉新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揭牌。

陕西奇点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芬女士发表“文创究竟‘创’的是什么”主题演讲。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