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周原 写意岐山》暨著名画家画岐山油画写生活动启动

2020-04-25 09:23:52 | 来源:陕西传媒网

周原膴膴,堇余如饴。

西周在岐阳这片沃土上曾经创造的璀璨文明距今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因此岐山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岐山是炎帝生息、周室肇基之地,是周文化的发祥地;是民族医学巨著《皇帝内经》、古代哲学宏著《周易》诞生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青铜器之乡、 甲骨文之乡和民间美术之乡”等美誉。这里文化名人辈出,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曾荣获“第20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目的地”等殊荣。岐山是陕西乃至全国的文化大县。

《印象周原 写意岐山》暨著名画家画岐山油画写生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复工复产精神和宝鸡市委、市政府关于“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岐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辉,岐山县文化旅游局局长杨惠敏,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大财经委主任、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中国国学书画院陕西分院院长乔浩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岐山县文化旅游局牵头组织,岐山县文化馆和中国国学书画院陕西分院负责承办。西安美术学院,陕西文化产业促进会,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和德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西安蓝精灵语言康复中心协办。活动号召美术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用手中的画笔、通过写生和创作把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反映出来,把岐山的大美山水和人文景观呈现出来。

写生活动由从岐山本土奋斗走出的画家乔浩发起,特别邀请西安美院原副院长、现任西安市人大副主任、西安美院博士生导师韩宝生,西安美院油画系教授刘健健、崔国强等十二名油画艺术家共同参与,以岐山具有特色的景点和涝川村颇具原始关中民居风情的原生态景色为依托,宣传岐山、提升岐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