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白鹿原影视城影视拍摄基地 这个五一你就是主角!

2020-04-28 09:41:21 | 来源:陕旅集团

还有几天就到大家心心念念的五一了,在经历了漫长的宅居生活后,五一连休五天,终于可以浪了!想好去哪浪了吗?不如就来白鹿原影视城影视拍摄基地踩踩线,寻找电视剧中的拍摄据点,亲身做一次最佳主角,狂飙演技,尽情happy!

最美民国装,穿越百年游:来到白鹿村,重返1912。这里有上千套的长袍马褂,旗袍,学生装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气质和喜好,扮演任何你所钟爱的角色,来一场属于你的1912体验之旅。

若你羡慕文人的傲骨,那便着一袭长衫,在影视城抒发出心中诗意;若你想体验反串角色,便换上长袍马褂拿起大烟枪,在这里的暖阳下肆意挥洒青春;若你想感受民俗文化,就穿上大红嫁衣盖起红盖头,留下属于你的独特回忆。

做自己的主角,探访影视拍摄的奥秘,白鹿原影视城影视拍摄基地向来众星云集,剧组踩线不断。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剧中景,重温剧中情。

白鹿村牌坊,是我们汉族传统建筑之一,是封建社会为表彰以及忠孝节义所立的建筑物。因此我们的白鹿村也被称为《仁义村》。传承着其历史内涵,也焕发了新的活力。

电影《白鹿原》过场镜头中,一再出现大片金黄色麦地的全景空镜头,一座牌坊矗立在远处,无言地凝视历史的纷争。白鹿村的围墙以及房屋建筑都是夯土墙。北宋李诫编修的《营造法式》规定:“筑墙之制,每墙厚三尺(1尺一0.33m),则高九尺,其上斜, 比厚减半;若高增三尺,则厚加一尺,减亦如”。夯土墙里藏着一段岁月的记忆。

第一保障所,皇帝在位时的行政机构废除,县令改为县长,县下设仓,仓下设保障所;仓里的官员称总乡约,保障所的官员称乡约。保障所管辖十个左右大小村庄。相当于乡政府。小说中鹿子霖一上任就施展出非凡的办事能力,在白鹿镇买下一院破落户的民房,把临街的已经歪扭的门楼彻底拆除,用蓝色的砖头垒成两个粗壮的四方门柱,挂出一块白底黑字的牌子:滋水县第一保障所。

祠堂被视为家族中最神圣的地方,是白鹿原文化浓厚宗法教化和传统观念的代表性建筑。剧版《白鹿原》中,祠堂的面貌代表了家族中的兴盛衰落,是一个大家族的脸面。“祠堂” 是族人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是一处地方文明史的见证,也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戏台是戏曲演出的专门场地,白鹿村的戏台是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建筑,其一砖一木都是从陕西合阳县迁移重建到现在的位置,其也是电视剧《白鹿原》《百鸟朝凤》等剧组拍摄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惊喜还远不止这些电视剧,作为著名影视拍摄基地,白鹿原影视城以承载文学巨著《白鹿原》为起始,将那镌刻在建筑上的古朴痕迹,和那回响在耳畔的浓重乡音,以别样历史画卷再次呈现。央央渭水,悠悠村落,关中原上传统的自然形态及生活形态再次为世人所熟知。

感味白鹿原影视拍摄基地的第1001个可能

白鹿原影视陈列馆以书写风云,城画风情,剧传风采等多个影视主题为展览主线,利用剧照、展板、实物、多媒体互动等多元化手段,集中展示白鹿原影视城历年所拍摄的百余部优秀的影视文化作品。让您在参观游览之余,感受影视拍摄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影视文化中体味、寻找,感触白鹿原影视城里影视拍摄的奥秘。带您领略白鹿原影视城里的影视之美,人文之最。

白鹿原婚俗馆通过主题展览及复原陈列,通过服装、绘画、图片、实物、实景等形式,再现《白鹿原》小说中传统的婚俗场景,艺术化地展示关中婚俗的发展进程。让您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充分感受并亲身体验意蕴丰厚的关中婚俗文化。体验白鹿原上极具特色的婚庆习俗,呈现关中地区古老的文化传承与变迁。

老腔一声吼,非遗艺术魂。摇滚与老腔结合,古老与现代碰撞,陕西人的粗狂与豪放在白鹿原被挥洒得淋漓尽致。在白鹿村祠堂家训馆,有许多文创产品,可以为你的旅途增添精彩。祠堂家训馆以白鹿原文化传承为根基,以创意再造为载体。这里有百家姓家训,姓氏来源,百家姓桃木梳,百家姓戒尺,百家姓折扇,桃木车挂,桃木剑等文创产品。祠堂家训馆的文创产品将现代艺术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让产品回归于本土中,回归于生活中,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和文化消费。

万事具备,只等你来。这个五一,让白鹿原影视城还你一场民国明星梦!诗和远方,步履不停,让五一因你而炽热!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