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2020-05-26 14:17:22 | 来源:陕西日报

代表委员建议将黄帝陵列入国家文化公园;加强文化建设,保护好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文化资源富集。如何提高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在追赶超越的征程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发展繁荣?代表委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介绍,黄帝陵是新中国公布的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陕西省十分重视黄帝陵保护工作。

2017年,《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要求“依托长城、大运河、黄帝陵等重大历史文化遗产,规划建设一批国家文化公园”。2019年7月,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已经被确立为国家重大文化项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加快建设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打造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勇建议将黄帝陵列入国家文化公园,并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给予重点支持,加快把黄帝陵建设成为承载全球华人最悠远乡愁的世界级人文圣地。

过去一年,我省坚持健全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加强县域图书馆、文化馆和社区、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1900个文体设施免费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认为,提高文化供给,发展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能够释放出创新创造的巨大文化潜能。应扎实加强陕西文化建设,注重学习和研究历史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保护好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