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建议暂停营业

2020-06-24 17:18:43 |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对《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进行了修订调整。指南第二版明确,消费者娱乐、上网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停营业。

据介绍,此次修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新形势新变化,针对夏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特点,增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指南第二版细化了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前夏季来临、天气变热等实际情况,细化加强通风换气要求;细化配备防护用品要求,给出配备建议并对物品存储、使用、补充更换提出明确要求;增加规范垃圾处理要求,明确要求场所设置专用垃圾桶,并定时定点对垃圾桶和周围地面进行消毒;细化了三类场所,特别是演出场所设立(临时)隔离区的相关要求;细化员工健康监测内容;强化对演出场所的管理等。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