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精彩圆满 彰显陕西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1-09-18 14:27:30 | 来源:文化陕西

9月15日晚,伴随着刚劲铿锵的乐鼓表演,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文艺展演在《迎宾鼓阵》中拉开序幕。千人鼓舞的《迎宾鼓阵》大气磅礴、刚劲铿锵,凸显陕西人热情豪迈友好包容,喜迎八方来客,更折射出新时代的中国气派。

在第一篇章《民族根》中,天籁般的童声合唱《黄帝颂》,仿佛遥望文明伊始,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与周秦汉唐灿烂的篇章娓娓道来。当扎着传统大靠和经过艺术抽象创新设计的三米高大靠的秦腔演员鱼贯而入,当四位梅花奖得主李梅、边肖、李军梅和李小青,联袂唱响由省戏曲研究院党小黄、冉飞作词作曲的原创新秦腔《华夏颂》时,大秦之腔声动会场,千人秦腔吼出秦人雄魂,更吼出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第二篇章《延安魂》以形象展示和歌舞表演,彰显延安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

第三篇章《中国梦》以音舞诗画呈现,彰显新时代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包括《小康欢歌》《创新未来》《我爱中国》等三个节目,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从《民族根》到《延安魂》再到《中国梦》的篇章设立,不仅表现出绚烂多彩的华夏文明,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更诠释了新时代下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与光明前景。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全省文旅系统抽调近千名演职人员参与到开幕式展演活动中。排演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高阳全程参与指导,从主题创意到方案策划,精密筹划、积极协调,确保了开幕演出排演工作有序推进。全体演职人员克服高温、伤病、疲劳等困难,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了本场演出的精彩圆满,彰显了陕西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