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陕西省旅游产品丰富多元

2021-10-08 14:59:56 | 来源:陕西日报

国庆假期,红色游、生态游、近郊游、乡村游受到游客青睐,我省各地推出多元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

国庆期间,我省各地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大批游客,人们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受祖国的沧桑巨变。延安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迎来了许多游客,大家在这里追寻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铜川照金红色小镇,游客聆听革命历史,感悟革命艰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10月7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西安再次入选国庆热门目的地城市与最受欢迎的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延安入选国庆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城市。

我省各地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假期旅游精品线路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以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文旅需求。国庆节前,西安浐灞生态区发布“星河如梦灞上夜”5大主题夜游线路以及“遇见新浐灞”42个打卡地,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高品质的酒店配套、绿色迷人的生态之美,创造出极具浐灞特色的生态文旅新场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在大唐不夜城,与“李白”吟诗作对;在易俗社文化街区,听秦腔、咥美食……国庆假期,西安多个街区焕新旅游场景,让市民游客感受千年古都的新活力。拥有多个现象级文化IP的西安吸引了大量游客。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国TOP10目的地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

国庆假期,游客纷纷走进乡村田野,亲近大自然、欣赏田园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体验采摘乐趣,在绿水青山间尽享欢乐时光。西安、汉中、渭南、宝鸡、安康等地的乡村游十分火爆。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宝鸡重点景区景点、节日精品旅游线路和11类120余个宝鸡旅游产品;重点推出了太白山秦岭生态、法门盛唐文化探秘、周秦文化穿越体验等10条宝鸡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到宝鸡旅游观光。

随着个性化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游客在一地旅游探索的时长持续提升。携程数据显示,高铁周边游停留时长由去年的1.5天提升至近2天,坐上高铁打卡周边城镇、来一场“微度假”成为受游客欢迎的出游方式。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