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召开我省"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座谈会"

2020-07-21 08:57:2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本地化建设,7月17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召开我省“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座谈会”,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与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鲁吉安主持会议。

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图书馆、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公室、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影电影博物馆、陕西骏途网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丝路创想品牌文化科技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博骏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西安零点壹刻展览艺术有限公司、数字陕旅云平台、西安数字怪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西安老城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文改办发[2020]3号)》,文件指出:建设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基础性工程,也是打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畅通文化生产和文化消费、融通文化和科技、贯通文化门类和业态,推动文化数字化成果走向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地实际,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工作计划,用足用活政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努力开创工作局面。

与会人员就陕西如何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关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定当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完成好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所部署的工作任务,为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