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地市行——杨凌

2020-10-23 16:09:10 | 来源:

为促进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与各市(区)文化产业协会的交流合作,为会员单位提供行业互动学习平台,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杨凌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文化产业地市行——走进杨凌”交流活动10月22日在杨凌示范区拉开帷幕。

活动第一站考察杨凌新声铜鼓产业基地,据基地负责人刘松林介绍,杨凌新声铜鼓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锣鼓生产、销售,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外向型企业。制作工艺已被纳入陕西省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基地还计划建设锣鼓博物馆,让更多人了解百年传承的铜鼓乐器制造技艺,让锣鼓成为杨凌文化产业发展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活动第二站前往杨凌示范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考察果果农图电商平台,据平台负责人赵宏社介绍,杨凌果果农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文化传播企业,公司下辖抖音、西瓜视频秀场、西瓜视频游戏三个直播公会,线上注册主播193人,线下签约艺人主播400人。下一步平台将进一步壮大主播团队,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强化主播团队的业务能力,继续扩大业务辐射范围,打造专业的直播带货电商服务平台。

活动第三站,文化产业地市行考察团来到农高会现场,参观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联合主办,陕西日报社协办,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农业科技报社、杨凌示范区文化产业协会共同承办的创意农业专题展。陕西非遗联盟、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等单位的创意产品在展区展出,吸引大量参观者驻足观看。

活动第四站,前往杨凌示范区文创空间——诗田文创园参观并举行项目推介座谈会。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纪红艳、陕西非遗联盟秘书长王雅萍、宝鸡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樊紫苑出席活动,杨凌文化产业协会会长陈让民主持活动。

会上,杨凌示范区文旅局副局长白跃飞针对杨凌研学旅行(游)项目做了推介,杨凌亿圆文化产业园、杨凌丝路农业文创园、草堂白鹭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做了项目推介。

杨凌文化产业协会会长陈让民对文化产业协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第27届农博会首届创意农业专题展的举办,让文化产业在本届农博会上大放异彩。杨凌文化产业协会作为首届创意农业专题展的实施单位,将立足发展,继续做好精品农业创意展,努力打造文化产业的金字招牌。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纪红艳表示文化产业地市行活动首站来到杨凌,感受到杨凌的热情和发展文化产业激情,同时杨凌文化产业协会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周到的活动安排让大家倍感温暖。文化产业地市行活动旨在加强行业沟通,共谋产业发展,陕西省文产协会也将与各市(区)文产协会及文化企业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助力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员单位陕西法门寺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聚力传承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渭南东秦影视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武功县馨绣民间手工布艺开发有限公司、宝鸡蔚蓝视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陕西非遗联盟、宝鸡市文化产业协会、西咸新区文化产业协会参加本次活动。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