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文化建设 文化陕西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2022-11-08 14:44:3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4日上午,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陕文投集团承办的文化陕西大讲堂“贯彻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文化建设”在线上开讲。

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文化传播教研室主任高宏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系教授李康化,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詹绍文,通过线上形式探讨分享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省190余家文化企业及文化相关单位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专家学者们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强国建设、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转型升级、数字文化经济、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等方面探讨分享了新时代下我国文化建设的发展路径与趋势。

省文产协会会长李中航在总结时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协会倡议: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以百倍的信心和饱满的精神,踔厉奋发,为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陕西力量,提供陕西方案。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