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陕西大讲堂(第八期)暨宝鸡市文旅商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宝鸡举行

2023-07-14 14:30:01 | 来源:

7月13日,文化陕西大讲堂(第八期)暨宝鸡市文旅商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宝鸡举行。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主任鲁吉安、宝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文明、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中航出席,宝鸡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樊紫苑主持。协会副会长单位、各地市协会负责人、宝鸡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化企业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文明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宝鸡市以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名市”目标,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商业、体育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出台规划方案,统筹各类资源,积极实施文化产业提质行动六大工程,促使宝鸡市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需求快速增长、空间不断拓展、市场日益活跃。期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们帮助宝鸡在更深层次上挖掘文化资源、阐释经验做法,发现宝鸡在文旅商体融合发展方面孕育的市场商机,或投资助力、或牵线搭桥、或出谋划策,引入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合作共赢。

李中航在活动总结时强调,这次活动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为主题,既是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也是布局文化发展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的“先手棋”。宝鸡历史文化丰富,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省市联动,在项目谋划、产品打造、活动策划等方面加深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行业力量。

会上,宝鸡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张建辉以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城互融为主题介绍宝鸡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中华从宏观政策指引、外部发展环境,层层剖析,阐明了文化赋能产城融合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副院长,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论文评审专家高有祥做了题为《文旅商体融合应坚持文化的主体性》的主题分享;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产业发展中心总监史晨阳做了题为《“二老”项目与城市更新特色实践》的主题分享;宝鸡市石鼓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坤做了题为《传承宝鸡城市文脉 打造文旅产业新名片》主题分享。张中华、史晨阳、西安唐时良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颖、长安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李均宏四位专家还围绕产城融合赋能产业特色发展、打造特色文旅商体项目、西府儒商文化资源如何助力宝鸡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文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西安唐时良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百吉黄金文化有限公司、正尚集团、西安市文化产业协会、咸阳市文化产业协会、铜川市文化产业协会、榆林市文化产业联合会、汉中市文化产业协会、商洛市文化产业协会、杨凌示范区文化产业协会就推动宝鸡文旅商体融合发展、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