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政策 实施细则及申报要求

2020-03-16 17:00:05 | 来源:

一、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2020年免费参观游览全市3A级以上景区。

相关旅游景区按要求落实。

二、对在西安市依法交纳服务质量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现有交纳保证金数额的80%。

1.申报对象:旅行社。

2.申报条件:足额交纳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且未被法院冻结。

三、对在我市防控疫情期间被征用的星级酒店和民宿,由所在区县、开发区财政给予一定补贴。

按照疫情期间,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与征用星级酒店和民宿签订的协议条款执行。

四、旅游景区恢复开放3个月内,市、区县(开发区)所属国有3A级以上景区全部免费,鼓励3A级以上非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政府将以实际接待游客数量,按原票价的30%给予补贴。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3A级以上非国有收费旅游景区。

2.申报条件:恢复运营3个月内免费开放。

五、旅游业恢复正常经营3个月内,对工商注册和纳税关系在西安市的旅行社,按照接待国内过夜游客数量,市财政分别给予奖励,共接待5000人以上、10000人以下(含5000 人),每人奖励10元;共接待10000人以上(含10000 人),每人奖励 20元。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旅行社。

2.申报条件:接待过夜游客数量达到相应标准。

六、旅游业恢复正常经营3个月内,对工商注册和纳税关系在西安市的旅行社,组织入境旅游包机60人、100人以上的,市财政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奖励;共接待入境过夜游客达到1000人以上的,市财政给予每人30元奖励(不含包机人数)。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具有入境旅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

2.申报条件:入境旅游包机游客人数、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数量达到相应标准。

七、旅游业恢复正常经营3个月内,对迅速恢复公演、推出惠民措施,每月演出不少于20场、每场上座率达到60%以上的精品旅游演艺,市财政给予每月20万元的演出运营补贴。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旅游演艺实施单位。

2.申报条件:推出惠民措施,演出场次和上座率达到标准。

八、分批发放“西安文化惠民卡”,政府补贴400元、市民充值100元,卡内500元可直接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剧目,撬动文化市场消费,支持文化企业发展。

本条款属于惠民措施,市文化旅游局组织发放。

九、积极组织恢复影院经营,鼓励影院推出打折观影优惠激励等措施。对电影市场恢复正常经营3个月内累计票房收入达到4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上的院线影院,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运营补贴。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院线影院。

2.申报条件:票房收入达到相应标准。

十、鼓励市级部门组织全市性文化旅游活动,鼓励各区县、开发区组织区域性文化旅游活动,对区县、开发区列支的活动经费,市财政给予不超过30%的资金补助。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市级部门及各区县、开发区。

2.申报条件:社会效益好、影响力大、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十一、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成长速度快,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在研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方面,给予5〜30万元的资金扶持,推动其转型升级。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中小微文化企业。

2.申报条件:有新产品、有新业态、有新项目。

十二、扶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题材文艺项目,对入选中央和我省重大艺术精品项目,予以配套支持;对入选市级重大文艺精品项目,提前给予30%的拟扶持资金。支持抗疫主题文艺文化作品创作,支持线下展演、展播、展出活动。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文艺文化单位。

2.申报条件:符合中央和我省、我市重大题材和精品项目要求。

十三、对在我市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文化活动(包括会议、展览、大赛等)的承办单位,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补。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活动承办单位。

2.申报条件:活动规格高、具有较大国际国内影响。

十四、支持实体书店恢复运营,对实际营业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实体书店,按照每平方米150元标准予以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24小时营业的另外给予5〜30万元的运营补贴。

本条款属于资金奖补类政策。

1.申报对象:实体书店。

2.申报条件:营业面积、营业时间符合标准,经营一年以上。

十五、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予以贷款贴息支持,按照企业项目2019年度新增贷款利息予以30%贴息,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本条款属于金融类政策。

1.申报对象:文化旅游类企业。

2.申报条件:贷款项目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具有较强拉动作用。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